b1ast

讨厌鸡蛋饼的铁血幻右人

爱发电:b1ast

【猩幻】破阵子01\楔子

by blast 

古代架空设定✅

夜游神猩X大将军幻✅

茄哥友情客串✅

HE✅




 

 

 

 

乡村小贼进城记

植树教学:铁树是如何开花的

 

 

 

 

评论莫多莫多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“胡老板!楼上雅座两壶龙井!一碟瓜子一碟点心!”

  “好勒!”

  胡老板把搭肩的毛巾扯下来擦了擦手,甩在柜台上。

  今儿生意好得不得了,说是有位大人物回京了,游街回府,万人空巷。站街久了就会渴,茶馆连带着一块儿热闹起来,也是沾了这位爷的福气。

 

  

  “诶,小六儿,你看到没有?我好像来晚了。”短衫汉子遗憾地挠了挠头。

  “嘿,你跑的不够快,我今早最后两位客人从京门口一路拉到将军府边上那个酒馆来着,那么老远——”倚在桌子边上、被叫做“小六儿”的年轻车夫得意洋洋地伸手比划了一下,翘着二郎腿,周围围着几个人,“往返一趟,小半个时辰就到了。正赶上小幻将军回城!”

  “就是早上那俩客人挺奇怪的,大热天还戴面罩,也不怕出痱子。”小六儿嘀嘀咕咕。

  “可别是骗子劫匪啥的,你这傻样看起来就好骗。”

  “你放屁!谁敢骗老子!估计是找乐子的阔少,下车时候丢给我一小包碎银,没让我找。一包抵我半月活儿呢。”

  “一包碎银啊……这也太大方了。”

  “小六子,出息了啊,咋啥好事都让你抢着了呢?”

 

  “喂,你们别打岔子,所以幻小将军长什么样啊?上次我家闺女看了他的画像整天有的没的念叨。那小将军真那么好看啊?”

  “嗯……也没有,和画像差挺多,”小六子掰了两粒花生,皱着眉头仔细回想了一下,“脸型不一样,有点尖。”

  “我就说,打仗的男人,每天在西北喝黄沙,哪儿那么精致。”

  

  “客官,您的茶,这是瓜子,”胡掌柜给几位把茶沏好,没忍住问了一句,“今儿来的是什么大人物啊?”

  “啊?这你不知道啊掌柜的,是定国侯府的幻将军啊。大前年去的西北吧,这次算是把大勐的蛮人打服了,奉旨回京,光鲜着呢。”

  “幻将军?是凌云戟那位吧?”

  “就是啊,幻小将军七岁习武,凌云戟那可是这个,”小六子比了个大拇指,“咱也算近水楼台了,要不是皇城脚下定国侯府边上,小将军舞戟哪是我们这种人轮得着看的。”

  “就是啊,三年前天神大典上舞了一次,”一个车夫接过话茬,“皇城都快被挤爆了,驿站旅舍全满,多的人都在街边檐下搭棚子,就为了看游行小将军耍凌云戟。”

  “这我倒是记得,”掌柜点了点头,“幻将军几岁了?照这么算才二十四吧?可了不得啊。还没成家吗?”

  “好像是,”小六子点点头,呷了口茶,“人将军日理万机,哪跟你似的。西北那儿还得守着,要不然勐蛮都打到京里来了。”

 

  “这话在理……就是…我怎么听说幻将军从边疆带了个人来。”

  “啊?真的假的?”

  “不知道,有人说是在城外,游行前城口护河卫看到的。”

  “喔唷,铁树也能开花啊,艳遇啊,京里这么多名门闺秀都看不上眼,那人得多花容月貌啊。”

  “这我知道,这我知道!”一个年轻人挤到两个汉子中间,指了指自己,“我看到了!是个男子,比幻将军还高半个头呢。幻将军有没有受伤啊,我那个时候看到他脸上好像有伤口,贴了这么大一块布来着。”

  “没啊,游街的时候脸上没伤啊,你是不是把幻将军和茄军师看岔了啊?”

  “嘶……那倒有可能……”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

 

 

 

  “老样子,要最里面那间,”下半张脸蒙了面纱的男子把刺绣钱袋丢在柜台上,哗得一声,听响就知道里头必然是只多不少。

  老板把袋子揣好,笑得脸都皱了,高叫一声,“楼上雅座两位!”

 

 

  坐定了,某幻才把面纱摘下,一把将左脸的纱布也扯下了。一道伤口从左侧下颌线一直延伸到眼下,肉红色的痂在脸庞狰狞歪曲,触目惊心。

 

  若没这道伤口,大名鼎鼎的小幻将军看起来倒挺秀气,是不张扬的漂亮,剑眉星目。执笔就书,正如意气风流良家子;持戟搭箭,亦是白马金羁侠少年。他进京就把凯甲战靴一等换给茄哥了,这当子一身浅色常服,看起来和赶考的俊俏书生倒也没什么两样。

 

 

  “下棋吗?还是出去看游街啊?”坐在他对面的青年也把斗笠摘下放在一边,调侃道。

 

  “你想被茄哥杀了我也不拦你。”某幻瞥了他一眼,抬手走了一步象,“茄哥看你挺不顺眼的,自个儿小心点吧王瀚哲。”

   

  “怎么会呢,茄哥对我可好了,”王瀚哲抬手跟小二叫了壶花酿,整个人放松地靠在椅背上,大有反客为主的架势,“倒是你啊幻将军,今天可是你回京游街,你却在这儿下棋。怕是不合适吧。”

 

  某幻看着他停在棋子上的指尖,王瀚哲的手真是好看极了,修长白皙,好像生来就该握卷拈棋。某幻莫名得意,把他带回来真是太明智了。

 

  “有什么不合适的,我可是正儿八经的交易。知道花了我多少茄哥才答应替我吗?”某幻犹豫片刻走了步马,语气故意带了点嗔怪委屈的意思,“五两黄金,十批西洋新制器械,钱倒是不算什么,顶多是添头。那批火器西洋都没投产呢,半路截胡知道多麻烦吗。”

  他先前和皇上报备过了,授勋游街什么太无聊了,还累。反正他七岁被他老爹定国侯压着习武开始就一直呆在军营里,梁朝那么大知道他究竟样貌几何的也寥寥无几,从他初出茅庐拿下的第一场胜仗到如今,民间流传的画像都有几十版了。

 

 

 

  震天的锣鼓和喝彩声越靠越近,王瀚哲细了眼笑看着某幻,声音夹在喧哗里好像某种暧昧的低语,听得某幻半刻出神,“他们来了。”

 

 

  视线越过阑杆,游行的队伍张灯结彩,对楼的戏馆的刀马旦开腔唱得应景:

 

 

  “辕门外三声炮如同雷震”

 

 

  簇拥在高马上的那人一身金甲,手持凌云戟,在阳光下飒亮,每一片甲都灿灿灼灼地反着光。

 

 

 

  “天波府里走出来我保国臣”

 

 

  人群中央的茄哥一抬眼直和某幻的视线对上,他唇形动了动。

 

 

  

  “头戴金冠压双鬓”

 

 

 

  某幻的神色忽然凝滞了一瞬,又恢复如常,抓起杯子还没贴到唇上就被伸手夺去了。

 

  “就你这酒量还喝?醉了我可不会再背你回去了。”王瀚哲笑得幸灾乐祸,把那杯酒饮尽了,“别是觉得赢不了我就想耍赖吧。”

 

 

  “还没定输赢呢。”

  某幻不服输地怼回去,但战况胶着,他确实是棋差一手,暂处弱势。

 

  某幻垂眼看着棋盘,半晌用炮换了他的马。

  这是一步险棋。

 

 

  某幻看了一眼王瀚哲——他正和小二吩咐点心,脑中挥之不去茄军师的唇语:

  

  “无此人。”

  

  雁冀营所在的西北边陲,查无此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“某幻,到你了。”

   他刚回神就对上王瀚哲的目光,霎时有一种被看透的感觉。

  “哦好,”他笑笑,微微错开视线,慌忙走了一步卒,嘴上却虚张声势,“你可接招了,王公子。”

 

 

 

  




/








考完回来爆更啦!


没想出来写啥发现有东西没发可真好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